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寿宁县供电范志国:勤学苦练创佳绩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李腾飞 报道  范志国,自2018年10月入职以来,在国网寿宁县供电公司芹洋中心供电所从事工作已经有一年三个月,工作中,他一步一个脚印做好本职工作,虚心求教,团结同事,并在2019年度省公司的用电信息采集系统应用调考中取得了第一名的优异成绩。

  刚到供电所,他积极向老同志求教,经过一个多月的学习,他接手了片区经理工作,主要负责15个村,950户的催费、抄表、线损排查、用电检查、用户故障报修、业扩装表等工作。入职后半年由于营销员请假,他接手了部分营销员工作。“接手营销员工作的时候,有很多系统我都不熟悉,不知道从哪里下手。”范志国笑着说。

  在随后的日子里,他一边自己研究系统里的每一个模块,一边与同事讨论工作,现在的他,对用电信息采集系统已经轻车熟路了。为了提高自身业务水平,他利用空闲时间,跟着老同志到新增变台、停电检修、移杆改线、农网改造等各类项目的施工现场学习专业知识,积极参与到线路巡视和走廊清账以及馈线抢修的工作中。

  2019年5月,公司开展首届职工趣味运动会,他积极报名参加。赛场上,他精神抖擞,斗志昂扬,全力配合团队完成各项活动项目,尤其是在趣味四合一项目中,他快速地通过每一个关卡,为团队争取了时间。最终,他所在的团队获得了趣味运动会的第三名。

  “今年的目标就是争取考个工作负责人资格,多参加一些专业技能培训,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水平,尽早成为一个能够独当一面的电工,然后一步一步脚踏实地地向上爬呗。”当问及他今后的职业规划时他这么答到,可能这就是每一个国网人朴实无华却又不可或缺的一面吧。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