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红河屏边新华供电所“女汉子”复电记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徐榕谦 报道 “喂,我是新华搬迁房的何顺云家,我们刚返乡,我看电表换了新的,电表上贴着这个电话就打过来了,能不能帮我们把电弄通呢。”

  “哦,您好,我是新华供电所的,我们前段时间给你们更换了新电表,你们有些手续未办清,我现在过来搬迁房跟你们解释,请等我半个小时。”

  12月30日傍晚,新华乡寒气逼人,新华供电所营业厅内,正准备下班吃饭的营业员接到搬迁房返乡农民工何顺云电话后,就让配电班的师傅提起工具箱带上我,驱车朝搬迁房方向驶去。

  本人今年32岁,在供电公司工作已经15年,抄电表、抢修、巡线、这些所里男人干的活我都也可以为之,为人耿直豪爽,辖区内哪家哪户有用电难题,一个电话打给我,我很快很快就上门帮忙,哪家有困难暂时交不上电费,我也总是自掏腰包替人家垫上。同事、乡亲都开玩笑称我是“女汉子”。

  何顺云家的智能电表是本人在10月下旬负责更换的,更换时我通过村民委员会主任联系到了何顺云,何顺云说家中五口全在外地打工,家里没有人办手续。我听当时听了就告诉何顺云:“手续我去派出所帮你掉户籍证明来办,欠的电费我帮你们垫,你们过年回家直接打电话给我来更改就可以了。”

  我在运维班余师傅的细心指导下将何顺云的旧电表和旧电线拆下,换上崭新的智能电表和粗径入户线,到当地派出所调出何顺云的户籍证明,为其办理智能表落户,帮他交清134元欠费,让何顺云一回到家就能正常用电。此外,细心的我担心何顺云空置的家中因老鼠破坏发生短路,特意将其漏电保护开关断掉。为了确保何顺云回来就能联系上她,就将自己的电话号码贴在了智能电表和大门上。

  放下电话15分钟后,供电所的车停在了何顺云的家门口,检查线路无异常后,将漏电保护开关合上,从包里取出用电协议书递给何顺云,然后并且告知了一些用电注意事项。

  “老爸,有电了,有电了!”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何顺云刚把开光抽上去,家里电就通了,房间里传来孩子欢快的笑声,让这个长期空置的房子瞬间有了生气。

  “小朋友,先别碰家里的电器,我们先给你们做个检查。”余师傅将工具包放下,取出验电笔、钳子和胶布,耐心、细致地将郑开仁家中的电器、线路通通检查了一遍,将破损的电线用胶布缠好,将散落的电线整理固定,并反复交代安全用电的注意事项才放心欲走。

  “真的太感谢了,电线、电表换了新的,帮我们垫那么久的电费,下班了还让你们来给我家送电。妹子做起事情来雷厉风行,心思却细腻周到,这是我们带回来的一点广州特产,感谢你这无可挑剔的服务,请你一定收下。”何顺云边开玩笑,边将134元钱还有一个精美的盒子放在我的的手里。

  “这些都是我们份内的事,能够被你们需要是我们的幸福,以后有什么需要还给我这个‘女汉子’打电话。”我笑着收下垫付的134元钱,将其他的放在桌子上转身就走了。

责任编辑:张媛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