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建水供电局陈建涛:保供电小白完美逆袭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谢姗姗 报道  陈建涛是建水供电局城区供电所供电服务班副班长,组织开展辖区内重点关注客户重要会议、活动、生产保供电是他的岗位职责。以前的他,不知何为保供电。来到城区供电所已经一年,这一年里,他实现了从一个保供电小白到各种大型保供电临危不惧的完美蜕变。用他的话来讲,他逆袭了,第一次的我手足无措,现在的我已习以为常。

  2019年春节期间,建水会堂举行大型文艺演出,这是他接到的第一个保供电任务,他一脸茫然,不知道自己如何着手,赶紧查阅资料,翻看保供电手册,奈何没有实战经验啊。在所长的带领下,他开启了第一次保供电实战。保供电应急电源设备接入客户端设备的接线方案和设备就位地点的现场勘察工作、保供电线路和设备的巡视、消缺工作、保供电应急预案、有序用电方案的编制工作、保供电人员的职责分工等等一系列工作让他应接不暇。这一刻,他感受了保供电工作的不易。在他的意识里,保供电不就是开着发电车、拉着发电机在现在候着么。直到自己跟在所长后面屁颠屁颠忙前忙后的这一刻,他真正明白了什么是保供电。正式保供电那一天,他是坐立不安的,脑海全是疑问:自己现场勘查有没有做到位?万一停电了应急预案是否能及时启动?其它人员是否清楚自己的职责分工?保供电顺利结束那一刻,他说道:“不知道自己是开心的还是遗憾的,开心的是顺利结束了,遗憾的是没有发生什么,觉得现场做的那么多准备工作白费了”。所长在一边急了,拍了他的脑袋瓜说道:“小兔崽子,保供电的目的就是保障活动的正常进行。没有发生什么,说明我们前期工作做到位了,你还遗憾你没有用武之地了”。大家一起哈哈大笑了起来。

  2019年3 月8日,建水体育馆举行排球比赛,是陈建涛接到的第二个保供电任务,这一次,他仍然是紧张加心跳加速的,但是没了第一次的茫然,他知道自己该干什么。

  2019年4月10日,葡萄产业迅速崛起的建水,举行了全国葡萄评选会,这是陈建涛接到的第3个保供电任务,这次他仍然不是主角,但是他有一股劲,他坚信他的努力不会白费。任何一次保供电他都在不断成长。

  ......

  2019年6月8日,高考,很多人一生中最重要的日子之一。在这个重要的保供电面前,他主动跟所长汇报了这次保供电他的想法,这次高考保供电涉及的点、面较多,汇报过程中,所长对他做的不足的地方以及漏掉的地方做了补充及建议。这次,从真正意义上讲,他开始了“独立”。

  他觉得每一次保供电都让他受益匪浅,每次都有让他需要学习的地方。

  2019年6月22日,朱家花园大型展览会保供电,他的想法,他的方案,所长再也没有挑出毛病,对他竖起了大拇指。

  接下来的日子,他圆满完成了无数起的保供电任务。他的心态从一开始的迷茫紧张到急切被认可到现在的从容,都是他每一次的付出和努力换来的。现在的他不在是小白了,而是带领更多的小白实现逆袭之路。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