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浙江洞头供电:打好组合拳应对高温“烤”验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07-19 15:01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110千伏经岛水1712线52号塔A相温度37.8摄氏度,B相温度37.4摄氏度,C相温度38摄氏度,正常!”7月14日上午,国网温州市洞头区供电公司组织国家电网浙江电力(洞头)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对110千伏经岛水1712线开展特巡及红外测温工作,这是该公司为输电线路“量体温”,全力保障海岛电网迎峰度夏期间安全稳定运行的一个缩影。

  入夏以来,气温持续攀升,面对高温与高负荷的双重考验。国网温州市洞头区供电公司周密部署,根据海岛电网特征,全面开展高温用电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严防设备高温下“中暑”,为迎峰度夏和防汛抗台工作顺利完成打下扎实基础。在巡视过程中,该公司通过电网负荷预测、设备监控特巡、反违章等多举措应战高温“烤”验,国家电网浙江电力(洞头)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员和青年志愿者用红外测温仪对电缆头、导线T接点、箱变、开关等进行精准检测,并将测温数据记录备案,针对测温中出现的发热点和负荷异常现象进行分析,对不能及时消除的隐患制定整改措施,全力避免电力设备“带病”运行;同时,该公司基层供电所各班组成员根据春季安全大检查期间建立的“一患一档”资料,进行逐台区、逐线路树障隐患排查,清理不满足运行要求的线下树障和塔基杂草,构筑线路运行安全通道。据统计,截至目前该公司已完成辖区内2条110千伏线路、5条35千伏线路、10条10千伏线路的巡视工作,清理线下树障32次,发现并消除隐患12处。

  国网温州市洞头区供电公司除常态化开展“查设备隐患、排供电故障、砍线路通道”的工作外,还以“进企业、进社区、进村居”服务为抓手,了解客户用电需求,现场发放安全用电手册和讲解安全用电知识,通过微信群、朋友圈等线上平台宣传节约用电和电力设施保护常识,为电网安全稳定运行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下一步,国网温州市洞头区供电公司将采取“专人蹲守+线路特巡+视频监控+警示教育”的组合拳方式,健全完善迎峰度夏应急组织体系,分析电网存在的薄弱环节,安排运维人员开展夜间特巡,强化抢修人员应急培训和应急预案,全力保障迎峰度夏期间洞头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林小芳 李小丹 陈洲

责任编辑:刘趁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