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温州洞头供电红马甲冒高温护航疫苗接种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07-14 15:34

洞头区供电公司:炎炎夏日 “红马甲”冒高温全力护航疫苗接种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截至目前,国网浙江温州洞头区疫苗接种满负荷,最高一天可接种5000至7000人次,疫苗冷链系统的供电保障事关重大,炎炎夏日,有供电师傅全力‘护航’用电保障,真是太给力了!”7月12日上午,洞头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负责人在北岙街道卫生院,对冒着高温前来进行用电检查的5名国家电网浙江电力(洞头)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连连点赞道。

  新冠疫苗需在医用冰箱的环境中保存,持续稳定的电力是基本保障。目前,洞头区有8个卫生院常态化开展疫苗接种。随着全区适龄人群接种新冠疫苗工作的全面推进,国网温州市洞头区供电公司为全力支持配合政府新冠疫苗接种供电保障工作,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主动与相关部门沟通联系,了解接种点分布情况,身穿国家电网浙江电力(洞头)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红马甲”的青年志愿者,提前对各辖区新冠疫苗接种点用电情况进行梳理,动态调整负荷分布,对相关的供电线路、用电设施进行专项检查,确保台区及电缆线路满足负载需要;同时,常态开展疫苗接种点线路及电力设施运行情况监测及巡视,做好负荷预测分析及应急供电保障,严防夏季高温酷暑、大风降雨等恶劣天气造成过负荷、外力破坏等风险,确保防疫用电无忧,全力保障全区各个疫苗接种现场及疫苗冷藏系统用电安全稳定。

  “连日来,针对气温不断攀升,我们加强对新冠疫苗存放点和接种点涉及供电线路、变压器、开关设备开展全面巡视,及时排查安全用电隐患,提升电力设备健康运行水平,切实保障新冠疫苗存放及接种过程中24小时不间断供电。”7月9日下午,该公司海霞供电所台区经理周方安说道。

  下一步,国网温州市洞头区供电公司将针对夏季高温酷暑和台风频发期,持续关注新冠疫苗接种点的用电负荷情况,保障疫苗接种期间用电安全,尤其是大规模临时接种点的负荷变化情况,及时解决用电需求,提供优质高效的供电服务,为疫苗冷链系统稳定运行筑起人群免疫屏障贡献力量,全力为新冠疫苗接种保电护航。(黄昭团 侯杨洋

责任编辑:刘趁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