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陕西地电宁强分公司:无惧风雨 全力抢修保供电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07-14 15:34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王鹏翔 宁建伟 报道 连日来,陕西宁强县域遭遇强降雨天气,最大降雨量达106.3毫米,暴雨导致地质灾害频发,部分地区交通中断,电力设施受损,陕西地电宁强分公司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迅速组织人员开展线路特巡抢修工作。

  未雨绸缪,闻“汛”而动

  收到暴雨预报后,宁强分公司领导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召开会议,部署安排防汛保电工作任务,统一调配抢修人员、加强安全监管。公司组织党员服务队对去年在洪灾中受损严重的台区和线路进行了全面“体检”,并在易发生山体滑坡的区域提前准备好抢修物资,有效保证了在道路中断的情况下,抢修人员依然能迅速赶赴灾区开展供电恢复工作。

  践行责任,担当使命

  暴雨造成辖区内3条10千伏配网线路故障跳闸停电,4个乡镇97个配电台区4245余户供电受到影响。该公司迅速反应,在确保员工人身安全的原则下,安排三支配网抢修队伍,开展故障巡视及应急抢修处置工作,按照先高压后低压、先主线后支线、先集镇后山区的原则,迅速开展灾害故障应急抢修及恢复供电工作,抢修人员踩着泥泞的山路,扛着电缆、针瓶、悬瓶等必备抢修材料,克服恶劣的天气给抢险工作带来极大困难,在风雨中勇毅“逆行”。虽然,雨水混杂着汗水一滴滴顺着脸颊落下,但全员不畏艰难、连续奋战、杆上杆下、顶风战雨。截至10日20时,宁强县域内故障停电线路已全部恢复供电,电网运行正常,宁强电力人又一次用责任与担当践行了“为人民 供好电”的初心使命,用至真至善的服务守护了汉江源头的客户用电。

  广泛宣传,展现风采

  该公司积极通过微信公众号和客户微信群向用户发布气象预警,宣传汛期安全用电小知识,并实时通报抢修的最新进展,使抢修工作得到了用户充分的理解和支持,在部分交通严重损毁垮塌地段,公司抢修人员协助政府打通抢险通道,争取在最短的时间内到达抢险复电现场,一系列的举措,向社会各界展现了宁强电力人“自信自强 不断超越”的精神风貌。

责任编辑:刘趁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