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陕西汉中供电圆满完成春季检修工作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07-06 17:29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截至6月25日,国网陕西汉中供电公司圆满完成2021年春季检修工作。自今年3月以来,该公司认真贯彻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两会”和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一板一眼、一丝不苟、严精细实、专业专注”的工作作风,落实“四双”管理,做到“四个管住”,深入推进标准化作业,坚守“六杜绝、三防范、一实现”的安全目标,统筹安排2021年电网设备春季检修工作,为汉中电网迎峰度夏奠定坚实基础。

  2021年春季检修共完成420项计划工作,输电专业主要开展330千伏墩钢ⅠⅡ线、汉武ⅠⅡ线线路综检消缺,110千伏洋谢ⅠⅡ线更换零值瓷瓶等工作。变电专业主要开展330千伏勉钢变3台主变及三侧开关保护,汉武ⅠⅡ线两侧开关保护及线路YH等变电设备的综检例试;110千伏鑫源变、中心变、明珠变消弧线圈消缺;汉中变两副110千伏隔离开关改造等工作。配网专业主要开展配电线路设备巡视、带电检测;线路通道清理、老旧设备更换。通过加装联络开关提前对影响迎峰度夏配网安全运行或负荷转移的卡脖子线路、设备进行了处理。

  下一步,该公司运检部将持续统筹生产检修计划安排,优化技改大修项目规划,不断夯实电网设备安全稳定运行基础。一是利用迎峰度夏封网期间,组织各专业部门全面梳理电网设备缺陷隐患,针对缺陷隐患编制生产技改、大修及成本项目三年规划,提升项目投资精准度,用项目解决设备问题。二是重点关注开关柜防凝露隐患治理,储备开关柜防潮除湿项目,加强设备季节性运维,结合汛期湿度较大情况合理利用除湿设备,减少因凝露造成的设备故障。三是做好汉源变中间验收工作,组织运检人员提前介入。提前熟悉设备,开展操作检查维护培训,收集设备台账基础资料,编制一、二次设备运行注意事项;完善现场运行规程、典型操作票、设备巡视卡等;对照十八项反措要求做好运维、检修专业中间验收,缺陷提交、消除的验收。四是加强专业培训提升运维检修管理水平。将专业管理与技术培训相结合,强化现场安全管控、专业技能指导、设备运维管理水平等方面的培训,提高运维检修管理队伍整体水平。

责任编辑:刘趁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