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山西首座绿电直供重卡换电站在国家能源集团投运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3-01-10 16:34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通讯员 建中 报道   近日,山西省首座绿电直供重卡换电站项目在国家能源集团国电电力大同公司正式投入运行。

  绿电直供重卡换电站项目由北京清新绿能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建设运营,国家能源集团国电电力大同公司提供场地及光伏电能,服务于该公司粉煤灰运输,是该公司以资源引投资、促合作的重要项目。整个项目做到了全过程二氧化碳零排放、全流程绿色无污染。

  项目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建设新能源电站一座,配套50辆新能源重卡牵引车以及58块重卡专用电池。二期计划建设三座换电站,配套150辆新能源重卡牵引车。项目建设过程中各方精诚合作,克服了低温、疫情、物流等不利影响,确保了项目按时投入运行。一期投放的50台换电重卡,每年可减少1.5 万吨二氧化碳和氮氧化物排放。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