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家能源集团广西北海电厂2号机组正式投入商运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3-01-04 17:18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通讯员 芦明生 欧祥彬 杨宇航 报道       近日,国家能源集团广西北海电厂2号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正式投入商业运营,机组主要经济、技术、环保指标优良。

  作为国家能源集团在广西的第一个能源基地合作项目,北海能源基地项目一期工程两台二次再热百万机组采用国内技术领先的大容量、高参数、超超临界、超净燃煤发电技术,充分利用海边电厂优势,使用高效海水脱硫,实现废水零排放,烟尘、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浓度优于国家排放标准。同期配套建设2座10万吨级泊位码头、规划建设年储运能力1000万吨的配煤堆场以及5.8公里铁路专用线。

  项目建设中,该厂细化质量管控具体措施,土建、安装一次验收合格率100%,实体单项质量评价得分92分以上,全年未发生任何安装质量事故,质量管理可控、在控。洁净化施工管控到位,焊接质量管控到位,焊口一次检验合格率99.97%以上,锅炉未发生因异物堵塞超温及泄漏事件,转机油系统运行良好,未发生因油系统阻塞导致的质量事件。2号机组正式投产将进一步缓解广西区域及南方电网迎峰度冬期电力供应紧张需求,提升企业综合发电能力和能源保供实力,为广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重要的能源支持和保障。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