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中水物资北京公司全力保障大唐在藏首个光伏项目逆变器顺利发货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2-11-22 15:35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通讯员 徐丽 报道 10月30日18时30分,中国水利电力物资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水物资北京公司提前顺利完成大唐在藏首个光伏项目逆变器发货

  大唐昌都江达青泥洞乡20兆瓦牧光互补(配储能)复合型保供光伏发电项目,是大唐集团在西藏自治区的首个光伏项目,全容量投产并网发电后,不仅对带动当地经济发展起到积极促进作用,同时能弥补西藏今冬明春电力缺口,将有效保障76万昌都市民冬季生产生活用电需求,项目意义重大。

  按照地方政府要求,大唐昌都江达项目须在11月30日前并网投产。因光伏逆变器核心部件IGBT极度短缺,供应形势异常严峻,时间紧任务重,为保投产抢进度,10月18日,中国水利电力物资集团有限公司部署成立了华为逆变器专项保供工作小组。中水物资北京公司光伏项目经理郭磊作为光伏保供青年突击队一员,主动请缨出京常驻华为东莞工厂。这次他的主要任务是协调华为逆变器保供催交工作。

  10月26日,华为300千瓦逆变器新机型终于通过了最终测试。然而受疫情影响,跨省运输困难,再加上西藏位置偏远,高原海拔运输环境恶劣,迟迟没有运输公司愿意接单。为保证逆变器顺利发出,部门经理解民立刻与华为公司、多家运输公司进行沟通,研究制定最佳运输方案,最终确定先将逆变器从东莞专车运到成都,再从成都换车运往西藏昌达项目地,解决了运输难题。

  经过多方不懈努力,10月30日,华为生产的首批300千瓦逆变器终于打包装箱提前发出,为大唐西藏项目按期投产赢得了时间。望着远去的专车,郭磊默默地在心里说了句“一路顺风,平安抵达”。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