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张北—胜利1000千伏交流输电线路工程通过初步设计收口评审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2-11-16 16:18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通讯员 郎博宇 赵思远 报道 近日,由国网冀北工程管理公司建设管理的张北—胜利1000千伏交流输电线路工程(冀北段)顺利通过初步设计收口评审,这是继9月15日国家发改委核准工程后,该工程完成的又一重要里程碑计划节点,为工程顺利推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张北—胜利1000千伏交流输电线路工程(冀北段)起于已建张北1000千伏变电站,止于内蒙古锡林郭勒盟太卜寺旗牧场村(省界)。为确保前期工作有序开展,自接到工程建设管理任务起,国网冀北工程管理公司积极策划,第一时间组建强有力的建设管理队伍投入工程前期工作中。在工程终勘定位完成后,多次组织设计、属地公司到现场开展勘察,对地上附着物进行梳理统计,对“三跨”等重要跨越进行重点勘察。进入初步设计阶段,该公司及时组织设计单位优化设计方案,通过技术手段实现“全过程风险压降”,确保工程开工后安全生产有序推进。

  张北—胜利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工程是国家电网公司“三交九直”特高压工程中首个获得国家发改委核准的工程。工程建成投运后可提高锡盟、张北特高压交直流通道外送能力,满足锡盟能源基地、张北新能源基地外送需要及京津冀地区负荷增长需求。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