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上海成套院总承包阜新市“拆小并大”供热整合工程投运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2-11-10 11:40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通讯员 胡兴安 鞠亚楠 报道 10月27日22时10分,由国家电投上海成套院(以下简称“上海成套院”)总承包的辽宁省阜新市“拆小并大”供热整合工程东网正式投运,滚滚暖流送到阜新市百姓家中,从根本上改善阜新市热源分散、管网缺乏互联备用、供热质量不稳定的局面,为阜新市“保供减排”的总体目标提供有力保障。

统筹资源 “下好一盘棋”

  阜新市“拆小并大”供热整合工程是当地2022年头号民生工程,该工程主要分为5个施工标段,含厂内、厂外新建换热站及厂外管网3个标段,新建高温水管线全长约9公里、低温水管线约1.5公里,涉及新增并网供暖面积800余万平方米,必须在10月底前完成,确保如期向广大市民供热。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为圆满达成供热投运目标,上海成套院成立了由院领导为项目经理,各相关部门和业务中心精锐力量组成的项目管理团队,从设计、采购、管理、安全各个环节统筹全公司资源,建立项目“前—中后”平台,以钉钉子精神“下好一盘棋”,合力解决项目推进存在的各项难题,确保高效高质量进行。

做精管理 跑出能源保供“加速度”

  8月10日项目开工建设以来,在国家电投东北公司、国家电投阜新发电及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上海成套院阜新项目部全体员工不等不靠、持续加压,紧紧围绕供热投运目标,针对项目进度、设计、采购供应、施工组织、安全管理、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充分发挥总承包“牵头抓总”作用,强化项目统筹协调,抓精项目质量,抓细项目安全,抓严疫情防控,做好各项预案,充分协调沟通。针对工程建设中遇到的各类突出问题,建立“日协调”机制,抓重点逐个解决;制定周计划,紧盯计划偏差,高效推进项目。各参建单位积极响应,抓住一切有利因素,齐心协力推进工期,高质量按期完成工程12个里程碑节点,跑出能源保供“加速度”。

党建引领 冲锋在前促落实

  上海成套院党委书记、董事长顾皑,党委委员、副经理张树林一行到阜新项目开展现场监督检查,并慰问项目团队,为项目部冲刺供热目标加油打气。

  顾皑深入项目现场实地考察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听取了项目部工程进展情况及需院领导关注协调事项的汇报,与项目部成员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交流。他对项目部全体员工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对现阶段工作表示了高度肯定,鼓励项目团队尤其是党员同志,要冲锋在前,为项目顺利推进贡献更大力量。在领导的关心下,阜新保供热党员突击队积极投入到工程管理、安全质量等各项工作中,形成上下同心、众志成城的强大合力,确保供热整合工程稳妥推进和今冬保供工作行稳致远。

  “要相信‘真信’的力量,相信组织的力量,相信团队的力量,才能把看似不可能,变为可能。”上海成套院党委委员、火电产业创新中心副主任、项目经理郭荣在企业文化宣贯时说道。项目团队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毫无动摇地“信”、义无反顾地“干”,最终迎来了圆满供热的“成”。“拆小并大”供热整合工程的如期投运,彰显了国家电投保民生、保供热的央企担当,体现了上海成套院能打硬仗的精神面貌。凭借着全公司大协同、项目团队攻坚克难、多方合作共赢,上海成套院“真信 真干 真成”,打赢了这场重点能源保供的民生保障硬仗,为千万阜新百姓送上今冬的温暖,以实际行动践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