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金昌供电公司:“电小二”助力省列重点项目提前投运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8-15 11:30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张多志 报道 8月7日,省列重点项目晶科能源(金昌)有限公司110千伏晶航变启动送电,为金昌市“2+4”产业链,打造有色金属材料、新能源2个千亿产业链提供坚实电力支撑。

  国网金昌供电公司秉承“电小二”精神,深化“1+N”服务模式,全力保障省列重点项目用电需求。该项目自2022年5月份提出正式用电申请,8月初即计划点火调试,该公司“1+N”协同团队多次主动上门,全程开展“一对一”对接服务,为项目建立了“一户一策”管家式服务台账,在周边公用变电站不能满足项目用电需求的现状条件下,坚持“先接入、后改造”原则,免费开展多个接入系统方案,通过“技术、投资、时间”等方面论证,确定了最经济、用时最短的供电方案,同时将产业单位承揽的客户受电工程列入生产计划管控,通过全域优化营商环境周例会倒排工期督办协调建设、启动。

  据悉,晶科能源(金昌)有限公司10G瓦单晶切片及2G瓦组件项目,分2期建设,其中第一期10G瓦单晶切片项目4条生产线在送电后马上点火试车,预计10月份正式投运生产。项目建成后,将促进新能源与多元产业互融互促、协同发展,对打造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金昌样板”具有重要意义。达产后,可实现工业总产值116亿元,提供就业岗位2500余个。经测算,该项目投运后预计年增加用电量1.08亿千瓦时。

  该公司高度重视项目建设进度及施工质量。在项目建设阶段,该公司组织相关单位人员实地调研项目进展、督导安全施工、听取客户办电意见建议,检查工程施工质量,着力打造电网建设品牌工程,树立客户服务标杆形象,助力地方经济高速发展。在项目建设过程中,该公司创造了3个月即建成投运1座110千伏变电站的奇迹,产业单位20天时间即完成了110千伏变电站一、二次设备的安装及调试,实现了“审核快、验收快、接电快”,确保项目“早建设、早投产、早受益”,真正为客户解决了难题。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