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包头供电公司新光110千伏变电站成功启动送电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7-05 17:30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报道 6月25日21时35分,经过现场工作人员785步精心操作,2台主变压器启动运行,新光110千伏变电站成功启动送电。

  新光变电站位于包头市昆都仑区西南部,之前仅靠和平110千伏变电站供电,供电半径大。该地区规划新建大批商住项目,预计新增负荷50兆瓦,原有供电能力无法满足新增负荷的供电需要。该站的投运增加了区域电源点,满足新增负荷的供电需求,提高供电能力和供电可靠性,实现了包头市110千伏网架结构的提档升级。

  新光变是按照GIS全智能户内变电站设计建设的,工程总投资8161万元,新建63兆伏安主变2台,同塔架设110千伏线路2回。该站改变传统的电气系统布局、土建设计和施工模式,通过工厂生产预制、现场安装两大阶段进行建设,具有标准化、模块化、预制化的技术特点。不仅建设速度快、占地面积小、工程投资少,同时又具有标准化程度高、使用稳定等优势。

  新光变在建设过程中面临供电保障任务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工复产挑战多等多重难题。公司主要领导在建设、启动期间多次深入施工现场检查指导工作。为顺利完成建设任务,包供排定“里程碑”计划,优化施工时序、改良施工方案,仅用时5个月时间完成工程规划许可证等前期手续办理并取得土地证。

  包供发扬劳模工匠精神和“电力铁军”作风,开通施工组织、物料保障、前期协调等环节的专属绿色通道,做到关键工序有党员盯,关键环节有党员把,关键时刻有党员撑,推动工程早建成、早投产、早受益。

  变电站建设也不乏创新突破,按照全智能变电站验收经验,需要45至60天验收、整改时间。包供协调各参建单位、厂家、调试、验收等单位工作人员加班加点、放弃休息,共同推进验收进度,创造了17天验收竣工投产的包供速度。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