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榆林供电公司:110千伏贺家滩变电站顺利投运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6-30 17:24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刘芳芳 报道  6月19日凌晨2时46分,随着2号主变压器5次冲击合闸操作完成,国网榆林供电公司新建110千伏贺家滩变电站投运成功。

国网榆林供电公司变电运维人员通过一键顺控系统进行倒闸操作

  据了解,110千伏贺家滩变电站位于神木市大柳塔镇郝家壕村,是榆林地区第137座建成投运的110千伏电压等级的变电站,建成投运后与330千伏麟州变、110千伏前石畔变形成“手拉手”环网电网架构,有效地缓解330千伏麟州变、110千伏前石畔变供电压力,优化了大柳塔镇级小城市综合改革试验区内的电网结构,提高了供电可靠性,满足了镇区附近区域用电负荷需求。
  110千伏贺家滩变电站本期建设50兆伏安主变压器2台,110千伏进线4回,采用GIS组合电器,35千伏出线4回,10千伏出线16回,全站采用了“一键顺控”技术,该技术可将传统人工倒闸操作工序,提前输入到电脑上。在需要对变电设备进行倒闸操作时,变电运行操作人员不需要前往现场,只需要在电脑上通过 “一键顺控”点击指令,变电站的开关、压板就可以按照预设程序动作,自动、快速、准确地完成设备状态切换,且具有分合闸位置双确认功能,能够显著提升倒闸操作效率,停送电时间大幅度减少,极大地避免和降低因人为因素而造成操作失误的可能性,供电可靠性得到大幅提升。
  “按照传统操作模式将一个110千伏开关由运行转至冷备用状态需要12分钟左右,采用‘一键顺控’操作方式后,运维人员在主控室仅1分20秒就能完成操作任务,操作时效提升近10倍。”国网榆林供电公司大柳塔变电运维班班长郝佐利介绍道。
  下一步,该公司将加快坚强智能电网建设,有序推进变电站一键顺控建设改造工作,充分利用现代科技,让人员和设备更安全,让操作更规范,切实保障电网安全、智能、高效、稳定运行。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