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南丰县供电公司顺利完成市山35千伏变电站主变增容工程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5-25 20:17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郑煜 报道 “新装设的#2主变相序核对无误,可以投入使用”5月16至20日,国网南丰县供电公司生产技术部变电检修班对35千伏市山变电站进行了#2主变更换、安装及试验检测,设备试验数据合格。5月21日下午,新主变在核对过相序后正式投运,这标志着35千伏市山变电站主变扩容工程顺利完成,有效解决市山负荷过大导致主变重载的问题,极大地提升了35千伏市山变电站供电可靠性,优化南丰电网的结构。
  新主变安装工作是整个变电站建设的难点,由于主变器重较大,安装要求十分严格,整个运输及安装过程要保持设备平稳,防止碰撞和震动;安装作业中,对现场施工人员、机械设备、场地也有十分严格的要求。为此生产技术部多次组织技术人员到现场进行勘察,制定了详细的运输方案和安全保障措施以及施工方案,并组织施工人员进行培训学习,确保施工人员熟知工作内容,作业标准及安全注意事项。
  35千伏市山变电站是南丰县主网网架的“核心”,一旦发生故障造成设备停运事件,就会引发大范围停电事故;此次主变增容工程将35千伏市山变电站的一台容量为6300千伏安的主变更换为10000千伏安,保障了负荷高峰期的供电安全,同时换下来的旧变压器将轮换至35千伏洽村变电站解决其#1主变设计缺陷问题。生产技术部还将完成35千伏洽村变电站#1主变的一、二次接线安装及35千伏傅坊变电站主变扩建工程,提高设备的供电可靠性,为今后电网安全运行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