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云南省首个24小时“政务+电力”供电智慧服务厅投入使用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4-14 12:03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张昕霞 江海 报道 “太方便了!没想到来交个电费,还能在供电局服务厅查询并打印户口证明,不用往派出所跑,孩子办理入学手续更省事了。”近日,市民赵女士到云南电网公司昆明供电局政务电力智慧服务厅办理电费缴费业务时,发现服务区多了台政务“e办通”自助服务机,经工作人员介绍指引,赵女士成功打印了自己的户口证明。

  2022年初开始,昆明供电局就与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多次对接,探讨拓展供电智慧服务厅政务服务项目的途径,最后决定将两台政务“e办通”自助服务终端、一台税务自服务终端入驻供电智慧服务厅。经过1个月的政务专网建设链接,三台服务终端于3月底投入试运行,实现办电业务与138项政务服务“一口受理”,试运行半月累计接待700余人次。南方电网在昆明供电局率先建成全省首个可为企业和群众提供24小时“政务+电力”自助服务的供电智慧服务厅。

  据了解,该24小时政务电力智慧服务厅位于昆明市中心威远街,人流量大、中小企业多,对用电和政务服务需求都较为频繁和多样化。在该服务厅“24小时自助服务区”布置了6台自助服务设备,分别是供电自助服务终端、政务“e办通”、税务自助服务终端等。在这里除了可以办理用电业务外,还可办理身份证丢失补领、交通违法处理、老年人爱心卡申请等138项政务高频事项自助服务。昆明供电局通过“政务+电力”深度融合,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同时还缓解了附近政府便民服务中心窗口办事压力。政务电力智慧服务厅的投入使用是供电企业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的又一个生动实践。

服务厅工作人员在向办事群众介绍政务自助服务终端使用方法。张昕霞 摄

服务厅工作人员正在指引办事群众利用政务自助服务终端查询打印资料。张昕霞 摄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