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达州提前投运220千伏张复一、二线大修技改工程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4-11 23:24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侯晓东 何炳兴 报道  4月6日20时9分,随着220千伏张复一、二线全线重新投入运行,标志着四川达州供电公司原计划40天的张复一、二线80℃温升改造及张复一线绝缘子、架空地线及接地网大修工作在26天内高质高效提前完成。

  据悉,220千伏张复一、二线已运行20余年,是达州与四川巴中电网的220千伏主要联络线。由于线路长时间运行、接地装置老化,伴随线路通道植被生长,多处线路对地安全距离已无法满足森林防火要求。此次,张复一、二线大修技改工程一共新建18基铁塔,更换绝缘子7000余片,更换N81-N155段架空地线,架空地线长度共计33.46千米,彻底解决线路在80℃运行时对地、跨越距离不足等问题。

  张复一、二线大修技改工程的完成,大幅度提升线路防雷能力,最大限度降低了跨林区线路通道的森林防火安全隐患,为达州与巴中地区迎峰度夏提供了安全可靠的供电保障。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