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滨海供电建成全省首个系统内屋顶光伏项目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3-31 17:16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余翰知 报道  3月31日,国网滨海县供电公司建成全省首个系统内屋顶光伏项目,并顺利完成并网。项目总投资100万,总占地面积3370平方米,建成后装机容量可达到320千瓦

  为了贯彻落实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要求,加快构建以新能源为主题的新型电力系统,服务屋顶分布式光伏发展。自2021年12月中旬开始,滨海公司依照“宜建尽建”原则,充分利用公司各类建筑设施屋顶资源,多部门协同联动,开展光伏项目建设,多次现场勘查,选取合适的建设地点,并根据房屋承重结构,多次开会讨论建设方案,开展工程检查和技术服务。

  据悉,滨海公司严格按照建筑设施屋顶光伏项目规划建设及运营管理规范的要求,分别在220千伏果林变、大套供电所、公司微波楼、滨海强源电气实业有限公司四处屋顶安装光伏板,实现全省首例系统内“现有变电站、乡镇供电所、后勤房屋、省管产业房屋”四类房屋全覆盖建筑设施屋顶光伏项目,采用“自发自用,余量上网”的模式,满足公司28%的用电需求。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