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湖北编钟—仙女山500千伏线路工程投产送电

来源: 时间:2021-12-07 17:27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刘锐 周洋 李靖 龙群 报道  11月28日1:15,湖北编钟~仙女山500千伏线路工程投产送电。

  编钟~仙女山500千伏线路工程是湖北省重点工程,是提高西电东送北通道输电能力鄂西北网架结构及安全性的重要项目,也是湖北电网今年迎峰度冬保供电的关键项目。编钟-仙女山500千伏线路工程起于随州编钟500千伏变电站,止于孝感仙女山500千伏变电站,总投资4.5亿元,新建线路全长116.423千米,新建杆塔280基。工程途经随州市随县、曾都区、广水市、孝感市安陆市、孝昌县、孝南区。线路跨越高铁1处、电气化铁路2处、跨越高速公路5处、220千伏电力线5处。

  编钟~仙女山500千伏线路工程于2021年3月底正式开工。国网湖北电力协调有关各方克服了重要交叉跨越多、地方协调困难大、疫情防控等困难,严格落实安全管控措施,有力加强现场风险管控,针对性地开展技术攻关,切实提升工程实体质量。本工程深度运用深基坑一体化设备和吊车组塔施工,机械化使用率高达70%。创新应用预制微型桩基础,着力打造能源节约绿色示范工程。创新应用可视化智能走板和自动紧线装置,对重要跨越进行在线监控,确保放线施工全过程安全高效。

  本工程开工伊始,由业主项目部牵头成立了各参建单位现场党员组成的项目临时党支部,现场党员持续开展“党员身边无违章”专项活动,带头紧盯跨越架搭设及重点跨越施工现场,在停电任务艰难、作业环境复杂的情况下,积极努力的推进工程建设,确保了现场施工的安全可控、能控、在控。经过全体参建人员持续奋战240个日夜,工程建设任务顺利完成,圆满实现安全、质量、进度各项目标,为满足随州负荷发展、新能源消纳送和随州电厂送出需求,保障随州电网、湖北电网安全可靠供电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