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慈溪市供电公司第100台主变投运

来源: 时间:2021-11-30 17:40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陈润辉 王仲琦 潘玉毅 报道 “报告,主变已运行,后台各项数据正常……”11月11日21时6分,国网慈溪市供电公司110千伏西兴变3号主变顺利投运,这是该公司投运的第100台主变,也是慈溪电网发展史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近年来,慈溪经济快速发展,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动力支撑,国网慈溪市供电公司认真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积极充当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先行官,加快电网建设,提升供电能力,慈溪电网的规模也得到稳步提升。2006年慈溪电网最大负荷突破100万千瓦,2016年慈溪电网最大负荷突破200万千瓦,2017年慈溪全年网供电量突破100亿千瓦时。截至目前,慈溪电网总共拥有110千伏变电站43座,35千伏变电站12座,运行主变100台,10千伏运行线路约900条,全社会最大负荷达295万千瓦,电网负荷位居宁波各区县首位,为慈溪地区的社会经济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据了解,110千伏西兴变位于慈溪市宗汉街道高新工业园区。最近几年,随着宗汉片区工业的不断发展及爱琴海商场等商业项目的建成运营,该区域供电需求也随之日益增长。在负荷高峰期,西兴变原有1号和2号主变已经处于重载状态。为了给地方经济发展注入澎湃动力,从2019年开始,国网慈溪市供电公司决定投运3号主变,并优化110千伏线路通道,同年就启动了西兴变3号主变扩建工程前期工作。2021年初,该扩建工程正式开工建设。

  经过10个月的努力,西兴变扩建工程顺利完工。国网慈溪市供电公司在110千伏西兴变原有两台主变的基础上,新增5万千伏安主变一台,新建单回110千伏进线1条,10千伏馈线12条,另外配置1个10千伏母联间隔、相应无功补偿装置和二次继保自动化系统,带载能力大幅上升,同时也可分流西兴1号、2号主变及附近的110千伏潮塘变负荷,使慈溪电网构架更加优化、合理。该项目赶在今年迎峰度冬前顺利投运,此举将有效解决缓解慈溪宗汉片区的用电紧张形势,对促进工业生产、提高居民用电水平起到立竿见影的作用。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