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丰宁抽水蓄能二期送出工程2标段成功跨越铁路封网

来源: 时间:2021-07-27 16:00

丰宁抽水蓄能二期送出工程2标段成功跨越铁路封网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记者 汪海燕 通讯员 赵思远 刘伟 报道“接铁路管理部门令,准许施工,跨越铁路封网作业正式开始。”随着施工命令的下达,7月25日22时25分,承德丰宁抽水蓄能电厂二期500千伏送出工程2标段正式开始跨越铁路封网施工。该工程由国网冀北工程管理公司建设管理。


跨越施工前郭良和崔寒松正在检查跨越架搭设情况


  承德丰宁抽水蓄能电厂二期500千伏送出工程涉及高风险跨越施工21处。此次跨越施工共跨越两条铁路、两条省道、1条10千伏带电线路,并与1条220千伏带电线路并行。跨越铁路专项施工方案前期已通过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北京京铁工程咨询有限公司专家会审。7月25日22时25分-23时50分为跨越封网施工“天窗期”,共计85分钟。

面对被跨越铁路跨度大、夜间施工、作业时间短、高风险作业等不利因素从建设准备到跨越施工前期,现场全体工作人员始终按计划有序开展。在跨越铁路准备阶段,施工人员准备了承力绳、牵网绳以及循环绳。在天窗期”,这些绳索在施工人员的操作下,跨越铁路升空,在相距近500米的两基塔之间最终搭接成一个网状的平面,让导线直接从上面穿过。

一直在现场值守的项目管理二部副主任郭良表示:在丰抽一期我们有120分钟的‘天窗期’,但这一次我们只有85分钟。不过我们借由丰抽一期的经验,提前20分钟顺利完成了跨越施工。”23时30分,跨越铁路封网施工完成,施工人员陆续下塔,标志着该工程成功攻克此次高风险跨越施工。


跨越铁路封网完成


  承德丰宁抽水蓄能电厂二期500千伏送出工程分为两个标段,1标段于2020年9月29日开工,预计2021年8月底竣工,2标段于2021年3月31日开工,预计2022年5月底竣工。线路位于丰宁满族自治县和滦平县境内,本次跨越铁路施工的2标段新建线路约114.6千米,在丰抽一期送出工程的基础上,该标段采用单侧挂线,两期线路送出工程共用一座铁塔。

责任编辑:高慧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