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内江供电:内江地区最大容量主变投入运行

来源: 时间:2021-07-20 11:18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高佳 报道 7月16日凌晨3时49分,四川内江最大容量主变-220千伏董家湾变电站2号主变顺利投入运行,标志着董家湾变电站2号主变增容改造、10千伏I段新增间隔项目如期完成,取得总体改造工作第六阶段胜利,为威远地区经济发展提供了充足的电力保障,对于加强区域交流互促、促进内江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董家湾变电站作为内江地区220千伏电网枢纽站点,担负着威远县及其周边地区的供电任务。近年来威远县招商引资力度不断加大,产业结构持续优化。为有效支撑未来经济发展而带来电力负荷增长,国网内江供电公司利用董家湾综合大修工作,将原2号主变150兆伏安容量增容为240兆伏安,10千伏II段新增5回出线柜、1回电容器组,极大满足威远县未来用电需求。

  为保证工作按时、安全、顺利进行,公司成立电网建设临时党支部、共产党员突击队及青年突击队,检修分公司、星原运检分公司作业人员连续吃住现场三个多月,通力协作,连续奋战,持续发扬铁军铁肩精神,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前六阶段工作任务。各班组密切配合,克服高温天气的困难,保证现场施工规范有序,持续推进工程进度,一步一个脚印取得新的胜利。

  此次安装就位的2号主变容量是目前内江地区最大容量的变压器。主变本体加上内部的油重量高达239吨,设备体积大,附件种类、数量多,安装难度大,对现场人员组织、工具器放置、机具排列、天气等条件有着十分严格的要求。为了确保主变顺利安装,专业技术人员现场指挥,把控各个细节,严格落实到安装过程的每一个环节,以规程标准为基准、经验技术为导向,融合新技术、新工艺,全面提升检修质量。

  下一阶段,公司将再接再厉,继续开展包括1号主变增容改造、10千伏I段改建扩容、全站综合自动化系统改造等工作,以打造“董家湾综合检修精品工程”为目标,发扬铁军精神,争当电网先锋,齐心协力,一鼓作气,坚决打赢董家湾综合检修攻坚战。


责任编辑:高慧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