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康保500千伏扩建工程完成主变防火墙浇筑工作

来源: 时间:2021-07-21 15:09

  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刘杰锋 报道 张家口地区属于重要的风电和光伏基地,随着风电和光伏建设规模的日益扩大,现有康保500kV变电站主变容量(1200MVA)难以满足新能源外送需求,本期扩建1组1200MVA主变及配套架设康家一线,可以有效增加清洁能源输送的容量,减少“弃风”“弃光”现象,提高新能源上网效益。对响应国家双碳战略目标,服务低碳经济、绿色奥运具有重要的意义,可以有效地减少碳排放,充分利用自然界绿色能源,满足河北南网京津冀北负荷中心负荷发展的需要,完成“西电东送”的重要任务。

  本期康保扩建项目由冀北工程管理公司承担建管任务,工程于2021年5月3日正式开工建设,计划于今年10月份投入运行。

  5月15日完成主变、防火墙基础于开挖工作,6月7日完成主变基础及防火墙0米以下部分基础浇筑工作,7月8日完成主变防火墙钢筋绑扎工作,7月10日完成主变防火墙模板支护与加固工作,7月13日完成主变防火墙浇筑工作。主变防火墙浇筑完成,标志着康保扩建工程已具备进入电气安装阶段的条件,接下来可以为主变到货、验收、上台做准备。

  在主变防火墙浇筑过程中,项目管理部安全管控“严字当头”,做到“不培训、禁入场,不交底、禁干活,辨风险、识危害,勤督查、禁违章”,严格落实冀北公司五项管理机制要求,保电期间提级管控,关键人员到岗到位、履职尽责。百年大计、质量为先,项目管理部重视质量工艺和质量过程管控,发扬“大国工匠精神”,确保主变防火墙浇筑工艺一次成优。组织开展防火墙浇筑质量专项提升活动,加强质量检测,充分发挥监理人员旁站、巡视、见证取样管理优势,依靠技术工艺和技术手段把好质量关,助推高质量工程建设。


责任编辑:王安琪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