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甘肃省首个林区电力警务室落户35千伏马坡变电站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07-08 17:30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7月2日,甘肃省第一座规范化标准林区电力警务室在兰州市榆中县马坡乡国网兰州供电公司35千伏马坡变电站揭牌。当日,甘肃省公安厅森林公安局兴隆山分局与国网兰州供电公司警电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旨在深入贯彻省公安厅与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关于进一步深化警电战略合作工作的意见》,着力推动森林公安机关与电网企业警电合作重点任务高效落实。

  兴隆山分局林区电力警务室在警电双方的合作下,设立了统一规范的外观标识、标牌,建立了规范的警务室工作制度。

  近年来,榆中地区森林公安与国网榆中县供电公司常态沟通,共同协商电力设施保护、涉电违法犯罪打击和供电保障等事宜。辖区内对盗窃破坏电力设施、恶意阻挠重点工程建设、恶意危害电力设施安全运行等典型案件进行通报,重大案件实时调查,在全社会形成有效震慑。

  此次合作,双方就深化警电合作建立常态工作机制达成共识,在电力线路区域实现联合执法常态机制,将围绕提升电力生产传输安全水平,强化打击惩处,保持对涉电违法犯罪活动的严打高压态势,建立防范打击盗窃、破坏电力设施和窃电长效工作机制。双方通过建设火灾隐患全面整治、优化电力线路廊道走向、实施护林护线联合巡视、开展防外破联合宣传,电网企业配合林区输电全景监控、实现林区警务供电服务等方面的双向合作,建立全方位立体式警电合作森林火险防治示范区。

  下一步,国网兰州供电公司将持续加强警电文化交流,向社会宣传电力设施保护法律法规,营造保护电力设施的浓厚氛围。(刘继刚 丁朝虹)

责任编辑:陈晨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