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安徽电建在海外火电项目成功应用相控阵超声检测技术

来源: 时间:2021-06-08 15:03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近日,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一公司在巴基斯坦塔尔2*66万千瓦燃煤电站项目1号机组安装作业中成功应用相控阵超声检测技术,提高检测工效、保障现场进度,实现了该公司相控阵检测技术在海外大型火电项目的首次应用。
  塔尔煤电一体化项目位于巴基斯坦塔尔煤矿区,新建2台66万千瓦超超临界机组,锅炉结构为塔式炉,是中巴经济走廊能源项目合作协议的优先实施项目。
  当前1号机组锅炉大口、地面组合场水冷壁、汽机中低压管道、锅炉悬吊管、二级省煤器进、出口集箱和一级过热器进口集箱等同时开焊,进入锅炉安装高峰阶段。由于锅炉构造特殊,集箱和管屏通过散管穿墙对接,大部分管屏间距较小,特别是一再管屏空间极其狭小,打磨难度大,加上国外对放射源使用的严格限制,使得射线检测难以推进,若不能
及时对焊口检测,就无法保障安装质量。
  相控阵超声检测技术是一种新型无损检测技术,可通过电子计算机技术实现超声波声束的偏转和聚焦,具有图像可视化、结果可追溯、检测灵敏度高、操作简单等特点。安徽电建一公司已在国内电力、石化、桥梁、铁路、船舶等多个领域使用该技术,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为保障塔尔电站安装进度,该公司于4月将相控阵检测技术首次应用于项目焊口检测。
  截至目前,塔尔电站1号机组已完成相控阵检测焊口1569只,实现了检测高效、便捷、可靠、零污染,为首台锅炉水压试验节点完成打下坚实基础。(刘邦)

责任编辑:陈晨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