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江西庐山市供电首座220千伏变电站顺利投运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05-08 19:33

  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胡子华 报道  4月25日22时58分,220千伏华林变主变送电成功,标志着该站正式投运。该站是江西省庐山市首座220千伏变电站,该站的投运给庐山市地方经济发展带来强劲能源动力。

  随着庐山市高新产业园以及旅游经济的快速发展,电力需求快速攀升。2019年,该片区最大负荷已经接近5万千瓦,年用电量在2.5亿千瓦时,但是其主要供电电源仅仅依靠主变总容量为2万千伏安的35千伏蓼花变电站,2019年年底就处于重载状态。

  为保障产业园和地区旅游经济的高速发展,庐山市供电公司对庐山产业园区以及未来新兴旅游经济用电需求进行了详细分析,及时争取了220千伏华林变电站建设项目,为了确保该项目顺利建成投产,该公司统筹协调,积极与地方政府沟通联系,顺利解决站址用地、电源走廊等重点问题,成功将该项目纳入庐山市政府重点工程项目,确保了项目的顺利实施。

  220千伏华林变电站位于庐山市星子镇,坐落在整改庐山市中心点,站址总占地面积36.8亩,2019年5月开工建设。该站220千伏、110千伏配电装置采用户内GIS,220千伏本期和终期均采用双母线单分段运行。该变电站设计标准高、工艺先进,为目前九江地区最为先进的220千伏变电站。

  该工程的建成投运,将极大地促进庐山市辖区供电提质增效,缓解该地区供电紧张、用电负荷大等问题,对庐山市地区经济发展起到积极推动作用,同时优化的九江地区电网架构,整体提高了九江电网运行质量和供电可靠性,为九江南部片区供电提供了坚强的电力保障。

责任编辑:高慧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