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浙江奉化110千伏红胜变电站顺利投运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03-29 21:41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陈来云 毛立纲 报道  近日,位于浙江宁波奉化经济开发区滨海新区北侧的110千伏红胜变电站正式投运。该变电站总面积4385平方米,总投资5972万元。除变电站新建工程外,还包括1.762千米架空线路工程、0.095千米电缆工程及相应系统通信工程,主供区域为奉化经济开发区,同时兼顾周边部分地区用电负荷。

  奉化经济开发区是第一批省级开发区,随着一批大中型企业入驻,该区域的用电负荷呈快速增长态势,亟需高质、可靠的供电网络为其提供有力支撑。110千伏红胜变电站建成后,不但能保证自身供区的供电,还能分流周边供区的重载 10 千伏线路负荷,将现有10千伏线路开口环入栖凤变,和110千伏莼湖变、110千伏埼亭变形成联络接线,进一步提高配网线路外环率,完善和优化配电网网架,提高配网供电可靠性。

  奉化撤市设区以来,国网宁波市奉化区供电公司大力加强电网建设,服务社会经济跨越式发展。先后投运110千伏溪口变电站、110千伏王溆变电站、110千伏同山--楼岩线路工程。110 千伏主干网建设进程的加快,进一步完善了奉化区的供电网络。

  据了解,自去年年底至今,除成功投运110千伏红胜变以外,国网宁波市奉化区供电公司公司还完成了110千伏大成变3号主变扩容、110千伏大桥变综合检修工程等重要建设项目,为春节保供电和迎峰度冬添加了新的保障。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