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新疆首个电动重卡试点项目落地昌吉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02-18 21:10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马波  鲁小鹏 报道 “我们这个项目具有绿色、环保、低碳、经济的特点,能充分满足物流园运输配送业务,降低企业成本,提高企业运行效率。”2月9日,在新疆昌吉市中疆物流园内,一辆载重49吨的电动重卡正在园区内的充电桩前充电,国网昌吉供电公司的工作人员正在对充电设施进行维护,并向汽车驾驶人员讲解充电注意事项。

国网昌吉供电公司工作人员为物流园驾驶员讲解充电桩使用注意事项(马波 摄)

  据了解,该项目是新疆首个电动重卡试点项目,主要测试电动重卡在极寒天气条件下的技术实用性和经济性,对其运行情况展开分析,提出适合新疆气候的电动重卡解决方案,满足企业运输需求。

  该公司接到客户需求后,立即与国网新疆综合能源服务公司联合展开可行性研究,现场查勘,为电动充电桩选址,调取适用的充电设施,积极与客户协商,解决项目落地中的具体问题,把相关设备在最短时间内安装到位,确保了客户电动重卡测试项目如期投运。

卡车通过国家电网建设的充电桩为重型卡车充电(马波 摄)

  据该公司营销部负责人王琼介绍,该项目有着很强的示范效应,作为全疆首个电动重卡试点项目,此次测试项目结束后,预计一期优先替换昌吉周边高耗能、高污染的电煤、矿石、渣土运输的燃油重卡80余辆,将有效降低二氧化碳排放,助力地方“碳达峰、碳中和”发展目标。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