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河北工程灵丘风电二期项目风机吊装完成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02-01 23:23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王月娜 安增勇 报道 1月30日,随着最后一台风机叶轮与机舱的成功对接,标志着中电建河北工程公司所承建的灵丘风电二期项目32台风机吊装全部完成。

  该项目位于山西省大同市灵丘县,规划安装141台风机,该公司承建32台风机发电机组,总装机量70.4兆瓦。自8月完成首台风机吊装以来,项目部克服大风天气不断、风机平台小、进场道路狭窄、大件运输困难、高空作业安全风险大等困难,一手抓防疫一手抓施工,严格做到抗疫施工两不误;全面分析并制定科学合理的实施方案,落实公司各项安全管理规章制度,吊装前项目部进行专项技术交底和安全交底,实施了《风机吊装令》工作程序,对吊装施工班组进行合理安排,全面开展隐患排査,做好吊装前各项施工准备,确保风机吊装工作的有效管控;吊装过程中,项目部全程执行“旁站监督”,做到可控再控,确保风机吊装各个作业环节安全责任到人;与时间赛跑,与山风作战,风停我吊,风小我上,科学合理组织设备及人力投入,合理调整作息时间,充分利用一切可用宝贵时间,停风间歇争分夺秒抢工期,在保证吊装进度、安全和质量前提下,圆满完成32台风机吊装任务。

  项目投产发电后,将为灵丘当地绿色风能资源开发利用做出积极贡献,对促进当地城镇环保节能利用清洁化,推动当地绿色资源发展具有重要的社会效益、环保效益和经济效益。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