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巴州供电三项电网建设工程同时竣工送电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01-22 20:56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宁媛、杨德贵 报道   1月18日凌晨2时35分,随着110千伏石化园变电站110千伏1、2主变送电正常,标志着历经8个月由国网巴州供电公司承建的石化园220千伏变电站110千伏母线和出线间隔、石化园110千伏输变电工程、220千伏石化园变110千伏配套送出工程等3项输变电工程全部竣工投产。

  巴州库尔勒石油石化产业园位于库尔楚园艺场西南方向,29团到轮南镇伴行路北侧,距第二师铁门关市约35公里,距库尔勒市65公里,园区规划制面积48.48平方千米,是巴州片区新建的一座新型石化工业园,伴随着经济快速复苏,创新发展模式孕育而生的新型工业园区,园内各类项目也如雨后春笋般的拔地而起,这里将成为拉动巴州经济发展的又一增长点。

  2015年6月10日,巴州人民政府正式批复将库尔勒石油石化产业园作为库尔勒上库综合产业园区的子园区,全力发展承接石化产业项目。国网巴州供电公司认真落实巴州、库尔勒市党委政府的工作部署,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投资2.4亿元及时开工建设了石化园220千伏输变电工程等4项工程。

  工程自2020年4月开工建设以来,始终得到了巴州党委有关领导的高度重视,被列为自治州重点工程。各级领导多次到施工现场了解工程建设进度,慰问工程施工建设者,现场办公解决工程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难点问题,为输变电工程顺利施工铺平了道路。

  在工程建设前期,国网巴州供电公司积极协调,克服疫情对施工进度和物资影响,各部门相互协同配合,各参建队伍单位共同努力,克服工程建设周期短,工作任务重和风沙大气候环境条件恶劣的影响,坚持战“疫”不松懈,项目不停工,争分夺秒加快建设进度。与此同时,该公司严格按照国家电网公司及公司基建标准化管理的要求开展工程管理、验收等工作,保证了工程高质量按期完工。

  石化园输变电三项工程的投运,对助力脱贫攻坚、优化投资环境、吸引企业落户石化产业园区提供了可靠的电力保障,库尔勒石化园电网建设工程竣工投运,将有效满足园区内乙烷制乙烯等自治州重点项目用电需求,为巴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电力支撑。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