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宁波奉化区供电10千伏大成变成功扩容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01-20 23:37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陈来云 毛立纲 报道  1月6日,寒潮再次来袭,国网宁波奉化区供电公司变电运维班对新投运的110千伏大成变III期扩建设备进行细致检查,对新设备进行局放测试和红外测温,保障电网安全可靠运行。

  据了解,奉化区110千伏大成变扩建工程于12月底成功投运,为奉化城区电网增添了新动能。该变电站位于奉化城区中心地带,主要供电对象包括太平洋购物广场、城市文化广场、南山府、绿城玫瑰园、宁兴广场等一批住宅、商业及购物广场。负荷性质主要以居民负荷为主,商业电梯、空调负荷较多。随着城区的建设,企业、商圈、住宅区纷纷在该地区落户,形成了负荷高速发展的局面。

  随着负载率节节攀升,国网宁波市奉化区供电公司提前筹划该变电站扩建工程,并积极与各方进行沟通协调,在上级供电部门和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扩建工程于今年3月15日正式开工建设。在工程建设过程中,国网宁波市奉化区供电公司上下一心、协调一致,他们控疫情、战高温、抓质量、促进度,一基基铁塔在崇山峻岭中昂然耸立起来,一根根电缆在政府部门开辟的“绿色通道”中畅行无阻,5万千伏安主变顺利扩容成功。扩容后的主变将由负载较轻的220千伏同山变主供,减轻220千伏广济变负担,使电网布局更为合理。

  国网宁波市奉化区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110千伏大成变扩建工程总投资3765万元,建成投运后,将有效解决该变电站主变供电能力不足的问题,切实增强供区配电网的供电可靠性,优化现有10千伏电网网架,缩短10千伏供电线路半径,同时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城区其他3座110千伏变电站压力,确保电网无忧度冬。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