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湖北荆门首座4A级景区充电站建成投运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01-12 21:10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李中波严堃 报道 “旅游景区也有充电站,真是方便又省心!”1月5日,湖北荆门城区的特斯拉车主马先生在京山市绿林山风景区给爱车充电后,情不自禁地竖起了大拇指。

  绿林山风景区为国家4A级景区,位于京山市绿林镇,是大洪山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的核心景区,年游客量超200万人次,特别是疫情之后,游览人数大幅攀升。游客特别是电动车自驾游游客的激增带来一个新问题--充电难,驾驶电动车游玩,想要充电需要到40公里以外的国网京山市供电公司停车场,很不方便。

  为了解决这一问题,国网荆门供电公司积极向国网湖北省电力有限公司申请并获得批准,在该景区投资新建一座直流快充站,项目总投资170万元,配有4台60千瓦功率,4台120千瓦功率直流充电桩。国网荆门供电公司组织专班第一时间开始项目建设工作,通过与绿林镇政府、设计、施工单位多方对接,倒排项目建设计划,合理安排施工时序,历时28天,圆满完成荆门市首座4A级景区充电站的建设工作。2020年12月31日23点05分,该站正式联网投运。至此,该公司在荆门地区初步完成“30分钟充电服务圈”建设。

  近年来,国网荆门供电公司认真落实中央关于加快“新基建”项目重大决策部署,以客户需求、市场要求为导向,积极发挥“电小二”精神,大力开展政企合作,进一步加大充电站(桩)的建设力度,不断优化电动汽车充电服务圈布局,着力为电动汽车客户提供优质服务和强力支撑,目前已建成充电桩82台。据了解,2021年,该公司将优化乡镇充电桩布局,开展充电设施下乡活动,全面建成“30分钟充电服务圈”,届时荆门地区充电桩总量将达到200台。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