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九龙峡电站3号机组实现并网发电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01-12 21:10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林君 报道 1月1日上午6时,科源集团明珠公司九龙峡电站3号机组圆满完成72小时试运行阶段,运行情况良好,机组正式归调。标志着九龙峡电站圆满完成“8.18”抢险救灾全部任务,全面恢复生产工作。

  8月18日9时4分,九龙峡水电站由于尾水右岸多儿沟支流下游5公里处堰塞湖溃决,洪水以2100m³/秒的流量、近20米高涌浪下泄,在洪水疾速冲击下,九龙峡电站厂房所有电气设备设施损毁严重。

  灾害发生后,8月27日,省公司副总经理张祥全、甘肃省能监办相关负责人分别前往九龙峡电站抢险救灾现场,对九龙峡电站开展应急处置及时、果断、迅速、有序,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及时开展抢险救灾表示充分肯定。

  甘肃科源电力集团及明珠公司相关负责人第一时间前往九龙峡现场进行应急处置,积极组建抢修队伍,合力展开救援。抢险人员克服工作条件简陋、生活条件艰苦等重重困难,制定合理有序的工作计划,明确分工,责任到人,在突击抢修、物资采购、后勤保障、线路恢修、电气调试等方面有序推进。系统内各单位风雨同舟、守望相助,派驻相关救援人员第一时间赶赴受灾现场,并将救灾物资送往九龙峡水电站,以众人拾柴、涓滴汇海的精神,汇聚起磅礴的“陇电力量”,科源集团总部开辟物资采购“绿色通道”,简化物资采购流程,及时协调供应商提前供货,保障了物资的及时供应。  

  多方努力下,九龙峡电站最终于11月10日实现1号机组提前15天并网发电,圆满完成“百日”抢修攻坚战。在1号机组顺利完成抢修并网11天后,九龙峡2号机组也于11月21日完成抢修任务正式并网发电。截止到12月28日,九龙峡抢修恢复生产后,1、2号机组上网电量达到4338.35万千瓦时。

  冬天的九龙峡电站寒风刺骨,飞鸟、走兽消失的无影无踪。但冬日的寒冷,并没有让抢修的脚步缓慢下来。抗洪抢险党员突击队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奋战在第一线。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舍小家顾大家,克服困难,一身泥一身水,始终坚守岗位、加班加点,电力铁军“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特别负责任”的精神得到充分发扬。

  下一步,科源集团明珠公司广大党员干部和员工将秉承抗洪抢险的伟大精神,凝聚无坚不摧的磅礴伟力,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上,为推进产业集团的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