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湛江电网110千伏河塘线投产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01-06 13:17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叶鹏运 报道 2020年12月30日,南方电网广东湛江供电局110千伏河唇至塘蓬线路投产。河塘线全长20.172千米,新建铁塔65基,该线路投运后,廉江站、石岭站、塘蓬站和河唇站将形成110千伏环网,极大地缓解了廉江北部地区电网结构较为薄弱、110千伏线路输送容量不足、电网卡脖子等问题。

  该线路地处廉江北部地区,各类水库、河流、高速公路众多。据统计,该线路跨水库13次,跨玉湛高速1次,跨国道7次,钻110kV线路1次。该线路是湛江范围内首次在设计阶段运用无人机逐基塔位航拍技术的基建工程。该技术对合理避让房屋、不宜立塔及交叉跨越位置等敏感区域起到了重要作用。

  作为2020年投产的最后一个重要的电网基建工程,河塘线投产标志着今年湛江供电局电网基建工程安全顺利收官。今年湛江电网基建工程做好智慧监督可视化、工地现场实名制的全方位推广使用,克服新冠疫情带来的施工人员紧缺、材料价格上涨等不利影响,下半年科学筹划,加快实施,全年共完成电网建设投资14.32亿元。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