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蒙东信通公司:新能源汇集“五站五线”工程成功打通“神经脉络”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0-12-14 15:38

中国电力新闻网通讯员 王治宇 杜大鲲 冯百龙

  12月11日,随着500千伏宝力根变电站通信网管告警消除,由国网蒙东信通公司负责的“五站五线”工程五座变电站通信系统投运前调试工作全部完成,至此“五站五线”工程“神经脉络”成功打通。


12月11日,国网蒙东信通公司通信建设团队在“五站五线”建设现场500千伏别力古台变电站开展光缆防护措施检查。  


  11月7日至12月11日,国网蒙东信通公司通信建设调试团队,以高度的责任心、强烈的使命感,严谨细致的态度,克服恶劣天气影响,充分借鉴特高压通信系统运维检修中积累的宝贵经验,精心编制调试方案,经过35天的攻坚克难,该团队在“五站五线”工程通信系统调试中,累计完成通信电源、光传输、调度电话、行政电话、PCM、数据通信网等86套设备的安装调试,执行上级下达通信运行方式单210张,调试开通10 G通信光路20条、2.5 G通信光路24条、622 M光路10条、线路保护通道86条、调度电话通道57条、调度数据网通道130条等电网生产业务通道,并完成变电站华北综合数据网、蒙东综合数据网、行政电话、视频会议等电网管理业务接入工作。


12月11日,国网蒙东信通公司通信建设团队在“五站五线”建设现场500千伏别力古台变电站开展光缆沟道光缆及线缆整理。  


  为强化新能源汇集“五站五线”工程配套通信工程施工进度、质量管理,提高通信系统调试效率,该公司将运维关口前移,创新开展随工验收方式,派通信技术骨干人员驻站,全过程参与工程建设实施。严格按照工程施工图及相关技术标准要求开展施工组织设计、施工方案及进度安排等审查,特别针对工程建设中存在的难点、敏感点及特殊情况进行详细交底。常态开展监督检查,严控工程质量及施工安全,督促及时进行隐患消缺,全方位做好工程验收管控。精心组织投运前通信系统调试,为“五站五线”工程“零缺陷”投运及投运后运行维护奠定坚实基础。


12月10日,国网蒙东信通公司通信建设团队在“五站五线”建设现场500千伏宝力根变电站开展光缆纤芯测试及光缆消缺工作。


  “五站五线”工程竣工投产后,将为锡林郭勒盟36个风电场提供可靠的外送通道,预计每年为华北地区输送清洁电力约175亿千瓦时,年节约标煤530万吨,减排二氧化碳1700万吨,为切实筑牢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助力内蒙古绿色能源产业发展,推动能源产业新旧动能转换,建设现代能源经济体系等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12月11日,国网蒙东信通公司通信建设团队在“五站五线”建设现场500千伏别力古台变电站开展光缆防冻裂措施检查。 


  下一步,该公司将全力确保“五站五线”通信工程由工程建设向生产运行的平稳过渡,及时修编通信系统运行维护职责界面及维护实施方案,明确通信专业运维职责界面,落实各运维单位责任,形成横向界面清晰、纵向管理贯通、全业务标准规范统一的通信专业管理格局,不折不扣保障“五站五线”投运后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责任编辑:张媛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