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华电渠东公司液氨改尿素技改工程通过168试运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0-12-04 17:25

华电渠东公司液氨改尿素技改工程顺利通过168小时试运行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李德峰 报道 11月30日,华电渠东发电有限公司(简称渠东公司)液氨改尿素技改工程顺利通过168小时试运行,烟气氮氧化物排放量满足国家环保要求,标志着该公司脱硝升级系统正式投入使用。


液氨改尿素工程水解撬模块吊装作业


  为落实国家能源局河南监管办公室在全省电力行业开展重大危险源(液氨罐区)替代改造工作要求,渠东公司践行“安全命运共同体”理念,着眼长远发展、安全发展、绿色发展,积极启动对液氨脱硝工艺的全面改造,层层压实责任,强化风险防控,安全高效有序推动项目实施。项目采用尿素催化水解制氨工艺,提高制氨响应速度对机组负荷变化跟踪能力,是一项重要的安全环保改造工程。

  经过近半年的施工和调试,脱硝系统安全稳定性进一步提高,其响应速率适应全厂负荷变化,从根本上消除了液氨运输及储存过程中的安全风险,为确保企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奠定坚实基础,进一步推动本质安全型企业建设。

责任编辑:张媛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