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南昌±800千伏换流站土建C包安徽送变电施工纪实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0-09-04 16:12

“抗疫情 斗雨季 战高温”交出满意答卷

——南昌±800千伏换流站土建C包安徽送变电施工纪实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程元友 何海游 报道 金秋赣南大地,稻黄果香。8月31日,由安徽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负责施工的南昌±800千伏换流站交流滤波器场区,随着最后一基混凝土浇筑完成,标志着该站交流滤波器场区顺利完成土建交付电气安装重要阶段性节点目标。

  雅中—江西特高压直流输变电工程,是国家“西电东送”重点工程,计划于明年6月开始投入运行,整个工程建成后,届时可实现年均输入清洁电力超过400亿千瓦时。

  负责该区域施工的项目经理程元友介绍说:“此阶段的交流滤波器场区土建设备基础顺利完工,将为后续电气设备安装如期完工奠定了坚实基础,更加工程如期带电调试起到了有力保障。由于受今年疫情影响,由安徽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负责施工的南昌换流站站土建C包自3月1日至8月31日,经统计共计只有95天为有效作业的无雨天气,加上夏季以来东乡持续出现高温天气,气温36度以上高达34天,整个施工区域都是户外场地,给整个露天作业更是添加了难度系数。”

  为完成“计划不调、任务不减、目标不变”的总要求,项目部不断优化施工方案和组织安排。以安全管理为核心前提,以质量管控一次成优为推进保障,以合理的资源调配为前进基础,以多角度、全方位、高标准、严要求为施工方针,合理有序的全面推进工程进展。

  在按照国网直流公司要求进行集中隔离期间,现场项目部积极开展复工准备,为了减少人员聚集,项目部自主研发了进场作业人员在线培训考试系统,利用隔离期对参建人员培训考试和交底,确保人员返回现场,第一时间即可投入生产,为复工复产做好充分准备。

  为了保证工程进度,现场大力增加了材料、人力、机械、工器具、资金等投入。施工现场采用区域化管理,网格化施工。施工现场尽可能同时打开多个工作面,形成循环流水作业。项目部每日与分包单位进行现场碰头会,结合现场实际情况,制定月计划、实行周管控、进行日协调,并且对每日工作完成情况进行上榜公示。分析进度偏差的状况,并且及时提出解决问题的方法和措施。

  为确保工人们能够在安全作业的前提下如期实现节点进度目标,项目部结合实际情况制定了高温施工要求,合理调整夏季高温作业时间和休息时间,除特殊作业要求外,错开中午高温时段,并为现场工人、机械操作司机等配备了防暑降温药品。在施工现场配备了三间防暑降温空调房及三处可移动式遮阳棚,避免和减少工人发生中暑现象。

  同时,在南昌换流站土建C包项目部成立,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切实落实“党建进工地,党员进班组”的要求。充分发挥临时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左右,在疫情防控期间,临时党支部切身投入到防疫工作中,做好复工后卫生防疫和人员管控工作,对测温消杀严把关,防疫物资发放严要求,切实守住工地疫情防控第一线。施工项目部还积极组织党员服务队开展“送清凉”活动,为夜间加班的工人送去饮料和面包,真正将“清凉”带到工人身边,将温暖沁入工人心里。

  在疫情、雨季、高温等影响之下,“抗疫情、斗雨季、战高温”,咬定节点目标不放松,全体参建人员克服种种困难,努力拼搏,知难而进,相互协作,最终啃下“硬骨头”打赢了这场攻坚战!

  截至目前,南昌换流站交流滤波器场区构架基础如期完成阶段性移交电气安装,比一级网络进度计划提前2个月。7月下旬,围栏外设备基础开始分区交安。截至8月31日,交流滤波器场区域2536基设备基础,11368根预埋螺栓,1898块预埋件全部完成,站用电系统相关电缆沟也如期完成阶段性目标,交上了一份满意答卷。

责任编辑:张媛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