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西北城建召开PPP项目建设推进会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汤元平 报道  7月24日,西北城建参与建设的关中环线眉县经岐山至凤翔公路和麟游至法门寺高速公路PPP项目在宝鸡市召开了项目建设推进会。陕西省交通运输厅、宝鸡市政府及辖下各区县相关领导及负责同志,中国铁建集团、葛洲坝集团、中国能建西北建投及其各成员单位主要领导,项目公司筹备组、设计单位、施工单位及金融机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深刻阐述了关环和麟法两条高速公路建设对宝鸡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意义,对项目的建设条件、施工环境及总体目标作了说明,对项目前期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通报,对本项目总体节点计划和今年工作安排作了部署,对参与工程建设各方提出具体要求。工程各参与方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关中环线和麟法高速公路是宝鸡市“三横两纵两环”高速公路网的组成路段,对进一步完善宝鸡市乃至全省高速公路网布局,加强互联互通,促进宝鸡深度融入关中城市群,推动关中协同创新发展,带动沿线资源开发和群众脱贫致富都有重要作用。高速公路建设投资大,在扩大内需方面带动作用明显,除直接提供大量用工就业岗位外,还将带动建材、工程机械等相关产业发展,特别是对宝鸡市当前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具有重大现实意义。

  会议强调,关中环线和麟法高速公路建设是宝鸡市当前落地的最大PPP项目,已于6月28日在麟游县举行了项目开工仪式,标志着该项目进入了正式实施阶段。目前,项目公司已经成立,线路踏勘、初步设计及施工图设计基本完成,前期征地拆迁工作已经启动,相关工作正在按计划推进。下一步,项目中标单位要尽快组建精干、高效的管理团队,配强项目公司,全面履行PPP项目合同约定,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凝心聚力抓好项目管理;择优选取标段施工队伍,跑步进场开展施工,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落实品质工程要求,以着力提高专业化施工能力、推进施工工艺标准化、施工管理模式体系化、施工场站建设规范化为重点,建立起“实施有标准、操作有程序、过程有控制、结果有考核”的标准化管理体系,提升工程管理水平;建立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治理双重预防体系,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深化“平安工地”和施工安全标准化建设;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严格落实水保及环保措施,减少公路施工对周边环境的影响;节约利用土地资源,高效利用临时工程及临时设施,因地制宜采取措施减少占用耕地和基本农田。通过加强全方位的管理,努力把本项目建设成为人民满意、政府放心的精品工程。

  会议要求项目各参与方积极携手,牢固树立“以大交通促大发展”的理念,把高速公路建设作为宝鸡市追赶超越的希望之路和改善群众生活的幸福之路,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真正把关中环线和麟法高速这两个项目实施好,为宝鸡市加快“四城”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推进会前,西北城建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杨栋,总工程师秦松鹤,市场开发部主任、市场开发事业部经理惠晓毅,公路工程事业部经理路军一行冒雨前往处在我方建标段上的渭河特大桥、信邑水库大桥、野河立交等沿线重要结构物进行了实地视察,了解线路走向、施工难点、风险因素及其控制要点,明确了本项目的管理思路及管理目标,对尽快做好动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责任编辑:张媛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