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梅州供电局220千伏油坑站正式投产运行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1月2日,220千伏油坑变电站正式投入运行,这是南方电网广东梅州供电局在运第131个变电站。该变电站位于广东梅州市蕉岭县新铺镇,占地约41060.4平方米。主要供电范围为蕉岭县南部。

  在油坑变电站建设之初,梅州供电局就按照“管理先进、设计优秀、施工精细、安全可靠、经济高效、质量优异”的总体目标进行建设,并于2019年6月成立了梅州蕉岭220千伏油坑输变电工程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攻坚克难,并经多部门协调配合,顺利完成油坑变电站的启动运行,

  据了解,油坑站投运前,蕉岭变电站是梅州蕉岭县唯一的220千伏变电站,已达到最终规模,主变容量无法满足当地用电负荷增长需求,且蕉岭县南部存在蕉岭-兴福-蕉华-汕下-新铺-石扇-梅县的长链结构,串供站点较多。油坑站的投产运行可满足蕉岭县负荷增长需要,优化梅县到蕉岭片区的网架结构,有效提高电网供电能力和供电可靠性,大力服务地方民生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