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高电压与绝缘技术”企业重点实验室获批中国电机工程学会2022年电力科普教育基地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9-16 19:40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近日,我院“内蒙古自治区高电压与绝缘技术重点实验室”获批中国电机工程学会2022年电力科普教育基地。

  ”短路失火演示”——实验用一台可以产生较大电流的电流源模拟家用电源,用一段曲型铜线模拟家庭线路中的短路缺陷,用纸巾来代替缺陷附近的易燃物。

  “热点排查”——实验中,不同温度的水,热像图颜色不同;冷热水热交换的过程,在热像仪下也变得灵动了起来。

  基地主要分为高压试验大厅,电气性能专项实验室和车载移动实验室三部分,可呈现“蘑菇头放电”“铁船上浮”“人体热点排查”和“躺着的大力士” “风筝线触电”“短路失火”等电学和力学现象。自认定以来,基地借助生动有趣的演示实验科普了生活用电中蕴含的原理、如何安全用电和防止触电等知识,均获得良好反响。

  接下来,实验室将继续致力于强基固本,充分发挥学科带头作用,积极延伸基地优势,惠及电力科技教育。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