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通辽发电总厂5号机组荣获全国AAAA级优胜机组荣誉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7-22 17:11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胡斯楞 报道 近日,中电联公布2021年度电力行业火电机组能效水平对标结果,通辽发电总厂5号机组荣获能效对标AAAA级优胜机组荣誉,这是该公司自2018年以来第二次荣获该项荣誉。

  一直以来,通辽发电总厂坚持以安全生产为基础,经济效益为中心的工作要求,围绕能效指标、技术监督指标、环保指标、可靠性指标,持续开展对标管理工作,查找存在的不足,及时制定有效的改进措施,不断完善管理制度、工作程序,全面提升生产运营管理水平。通过设备治理改造、优化运行方式,使机组能效水平与设备健康状况得到稳步提升,确保了机组安全经济环保运行。

  此外,该公司对5号机组先后进行了供热改造,脱硝改造,超低排放改造,电除尘改造,汽轮机通流改造,空冷岛增容改造,热力系统优化改造,给水泵变频改造,主、再热蒸汽温度提升改造,空气预热器密封治理,送风机降速改造等工作,大大提高了机组经济性。据悉,自2008年投产发电以来,该公司5号机组累计为社会奉献电量416.84亿千瓦时,热量2278.57万吉焦。

  接下来,通辽发电总厂将以此为契机,持续深入开展节能降耗工作,对标行业先进,取长补短,全面提升安全生产管控水平,持续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为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