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华电扬州发电公司党建成果入选全国企业党建创新优秀案例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7-13 17:22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夏元明 报道 7月5日,从中国企业发展论坛第五次企业党建(案例)研讨会上传出喜讯:江苏华电扬州发电有限公司《“五建五有”模式提升基层党支部组织力》党建案例入选全国企业党建创新优秀案例。

  据悉,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推动企业党建创新,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中国企业发展论坛第五次企业党建(案例)研讨会由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指导,《中国企业报》集团、中企党建研究院主办。会上发布了《2022年度全国企业党建发展报告》和2022年度全国企业党建创新优秀案例。本次全国企业党建创新优秀案例征集评选,由《中国企业报》集团、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红旗出版社、《非公有制企业党建》杂志共同发起,得到了全国企业的广泛响应,经过专家严格评审,共评选出350个全国企业党建优秀党建案例。新华社、中国网、百度直播、网易、搜狐视频、第一视频、一直播、微赞、中企直播、中企党建研究院视频号等平台进行了全程直播。

  近年来,扬电公司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议精神,深刻理解把握加强国企“三基”建设的新要求,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于企业转型发展全过程,以提升基层组织力为目标,大力开展党建工作提质增效,积极构筑“五建五有”党建模式,深化党员“五亮”工程和“区岗队”创建,提升了基层党支部组织力,推动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五建五有”党建模式,即建立完善制度,创设有效用的工作机制;建强支部班子,锤炼有战力的坚强堡垒;建优党员队伍,锻造有担当的先锋骨干;建设特色载体,构筑有作为的实践平台;好精神高地,实施有温度的思想导航。“五建五有”模式系统集成、整体推进,起到了以基层党支部“小齿轮”的“微动力”,提高企业党建“大引擎”的“总功率”的作用,构建了党建工作“标准化操作、程序化控制、精细化考核、持续化改进”的标准化闭环管理,较好地解决了党支部工作“不严不实”问题,激励党支部和党员圆满完成战疫保电、能源保供重大政治任务,吸引了系统内外多家单位党组织前来调研取经。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