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能大港电厂获评天津市五四红旗团支部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5-20 16:09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罗茜子 报道  5月10日,从共青团天津市委获悉,国能大港电厂自动化车间团支部获评天津市五四红旗团支部荣誉称号。

  一直以来,该厂自动化车间团支部认真落实企业党委、团委工作要求,按照“三力一度”的新时代共青团工作布局,着力强化团支部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贡献度,不断增强团支部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团结引领青年职工为企业安全稳定和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该团支部坚持以党建带团建,积极弘扬自动化车间党支部“红色螺丝钉”品牌精神,引领车间员工立足自身岗位,把每项工作做细做实;严格落实“三会两制一课”机制,建立党团学习图书室,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工作,积极开展“青年学党史 践悟百年路”主题教育、“品读党史 青年诵读”、人人讲“微团课”、“青春心向党”知识竞赛等特色活动,持续营造学习氛围,强化团员青年理论武装,传承红色基因,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

  作为生产一线团支部,该团支部组织团员青年成立“青年突击队”,主导完成了脱硫系统节水逻辑优化、二期脱硫UPS系统优化改造、3号炉给煤机控制系统升级改造、全厂NCS系统改造等十余项技术改造项目,为企业安全生产、提质增效中心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深入开展QC活动、五小活动、青创活动等创新实践活动,结合机组检修开展青年突击队团队竞赛实践活动8项,个人竞赛活动6项,青年参与覆盖率达100%,由团员青年成立的《降低6KV开关保护装置缺陷率》QC小组最终成果荣获全国二等奖。

  此外,该团支部密切关注青年生活,坚持开展民主座谈会,帮助青年员工解决问题,让每一位员工都有归属感和责任感;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青春勇担当 一起向未来”学雷锋青年志愿服务活动,在义务劳动中传承发扬雷锋精神;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认真落实上级疫情防控要求,号召团员青年带头驻厂,开展政策宣传、疫苗接种、机组检修等工作,为疫情期间能源保供做出积极贡献,彰显青年担当。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