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陇西县供电公司荣获政府党政履责考核先进单位称号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5-20 16:09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孟霖 报道 514日,甘肃定西陇西县召开全县“转追”工程党政履责考核一季度总结、二季度部署会议上,甘肃定西陇西县公司主要负责人从该县县委书记祁雪峰手中接过了写着“党政履责管理一体化考核先进”的流动红旗,该项荣誉的获得标志着陇西县公司积极贯彻全县经济发展战略,认真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和强烈的责任担当,在助推当地政府争做全市追赶发展“排头兵”中,以“电力先行官”的高昂姿态为当地经济发展建设迈上新台阶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发展中,以“提素质”确保公司建稳步前行。该公司坚决做到管理人员对企业发展情况心中有数,努力提升员工队伍干事创业的工作效率,转变员工甘于现状的工作作风,以“人人出力、个个出汗”为效果,紧紧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不断加快电网建设步伐,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确保重点项目供电保障有力,在当地经济发展、抢险救灾、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等工作中充分发挥央企责任担当,在公司安全生产、电网建设、营销管理等工作中全力开启电力引擎,实现了各个方面多点突破、多点开花。

  发展中,以“零容忍”确保安全生产平稳有序。公司以“一把手”带头抓安全为首要,扎实开展春季检修“联合”检、安全生产“随时”查、隐患治理“大家”管的新思路、新理念,以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为要求,实行日汇报、周抽查、月通报的新格局,开展重点工作专项检查,通过严把过程管控,加强督查考核,有效确保了安全生产11644天长周期,疫情防控实现“双零”的目标。

  发展中,以“高标准”确保电网发展提档升级。公司结合陇西县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功能定位和陇西县总体规划,对接当地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进一步优化县域内各级电网网架,提升电网供电能力,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制定陇西县电网“十四五”发展规划,与县政府签署共同推进电网规划建设框架协议,通过全面实施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工程,提升对农业生产、扶贫工程等重点项目的电力支撑能力,同时加快农村电网自动化,强化智能化运维,持续深化配网可视化应用,公司先后安装调试FTU179台,有效提高了农网精益化管理水平和运检服务保障能力,另外主动对接,加快推进高标准药材生产加工、蔬菜大棚、菌棚等特色产业配套电力设施建设,打造一批乡村电气化示范项目,从发挥县级电力公司技术优势,助力地方政府合理制定新能源发展规划,加快构建农村地区能源互联网,促进能源清洁低碳转型和生态环境改善。

  发展中,以“获得感”强化服务水平优质到位。陇西县公司通过大力开展营销工作挖掘自身潜力,1—4月份完成售电量1.8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5.75%在全力开拓电力市场的同时,全面推行“网上国网”线上办电业务,方便客户用电申请、电能缴费和停电信息查询等业务办理;优化和规范业扩报装办理流程,压减办电环节,压缩接电时间,降低接电成本,营造良好的电力营商环境;建立重大项目和招商引资项目“208+N”服务机制,推23个重点项目建设助推当地项目落地;全面提升服务质量,前4个月投诉总量同比压降40%;以电话方式全面健全用户信息档案,在不断开拓新用户的同时不忘老用户。

  发展中,以“新思路”确保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公司在抓党建促进中心发展中,认真贯彻国网公司“旗帜领航”党建工程、省公司“精益党建、智慧党建、价值党建”新要求、市公司“1234”党建工作机制,以“党建5+”为支撑抓实陇西党建品牌特色,以“支部书记责任田”“党员进网格”为平台强力创新“三亮三比”主题活动,以“强站位、强管理、强支部、强班组、强创新、强活力”的“六强”书记工作法和支部书记“六带头”清单,打造基层党组织带头人,直面基层党建突出问题,促进党支部、党员在安全生产、提质增效、服务职工等各方面发挥实效,从而为公司各项目标任务做出了积极贡献。

  新思路才有新发展,新发展才有新速度,新速度才有成效,甘肃定西陇西县公司将继续发扬求真务实的作风,以再夺流动红旗为目标,团结拼搏、锐意进取,以爱岗敬业、创先争优的主旋律,为当地经济发展贡献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