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高昌热电公司热工班喜获自治区“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5-11 16:39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冯小艳 报道 近日,自治区开发建设新疆奖状及“工人先锋号”评选结果揭晓,高昌热电公司热工班喜获“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

  热工班承担着全厂的热工仪表、控制系统、热工保护装置、CEMS环保设备的日常维护及检修工作,长期坚守“高细严实、 精益求精”的工作理念和“敢打敢拼、开拓创新”的优良作风,做到热工仪表测量准确、控制系统快速调节、保护装置动作可靠,为机组的安全稳定运行保驾护航。它就是热工班,被称为该公司设备的“数字指挥家”。

  这支朝气蓬勃、积极向上、平均年龄仅32岁的年轻队伍经常“驰骋”在厂区各个不起眼的角落。一直以来,该班组立足高起点,工作上攻坚克难,管理上大胆创新,技术上精益求精,为机组安全稳定运行作出了突出贡献。先后进行1号炉热二次风风量、磨煤机入口一次风量加装防堵吹扫装置、1号炉给煤机出口插板门控制部分移位、重要辅机设备单点保护逻辑进行优化、1号水解撬加装电加热恒温装置等技术改造任务。据悉,1号水解撬加装电加热恒温装置改造全年为公司节约资金达170万元,并获得了自治区五小职工示范性优秀创新成果奖及华电新疆发电有限公司创新创效三等奖。

  该班组加强人才培养,按照上级培训要求制定班组培训计划,充分利用“导师带徒”“1+X”等多种形式开展培训,注重工作与培训相结合、工作与学习于一体,将技能培训与岗位要求对接合一。有方向性地安排全员参与到消缺现场作业,开展安全警示教育、安全日主题活动专业知识考试。该班组引领文化价值,围绕安全生产主线,打造“鲸落”文化,利用机组检修,先后消除1号热网汽动给水泵轴向位移跳变、1号机组DCS控制系统DPU控制器A网频繁故障等影响保供的重要缺陷。该班组自机组投产发电以来,未发生影响机组供热、供电的不安全事件,为机组安全、经济、环保运行奠定了坚实基础,并荣获2021年度集团公司“五型”标杆班组荣誉称号。

  下一步,该班组将立足岗位实际,发扬班组管理理念,深入开展班组建设,坚持以理论学习、专业培训、质量管理及文化建设等方面为抓手,强化全体人员知识储备和技能水平,激发班组创新创效热情,提高班组人员技能水平,为高昌热电公司安全生产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