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韩二发电荣获“陕西省五一巾帼标兵岗”荣誉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3-31 15:26

  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张维韬 杜君艳 报道 3月22日,陕西省总工会发文《关于表彰2022年陕西省先进女职工集体和个人的决定》,大唐韩城第二发电公司继电保护班荣获“陕西省五一巾帼标兵岗”荣誉称号。

  该公司设备部继电保护班主要承担4台机组发变组、6千伏以上电气系统和330千伏升压站继电保护设备及自动化装置的日常维护和检修工作,是典型的“技术密集型”班组。班组现有女职工8名,占班组人数的62%。长期以来,继电保护班大力实施科技创新,通过自主解决现场问题和提炼创新科技成果,先后有3项发明专利和7项实用新型专利获得授权,班组获得了集团公司工人先锋号、巾帼建功示范岗,陕西省电力行协质量信得过班组等荣誉称号。在这个女职工撑起“半边天”的团体中,各位女工发挥了特有的细心谨慎、勤劳刻苦的工作作风,凭着精湛的技能攻克了制约企业发展的一个个难关隘口,6项科技成果获得地市级以上奖项,有三名女职工取得了技师资格证书。特别是后起新秀李玉珍在2021年陕西公司组织的继电保护专业技能竞赛中获得第一名的好成绩,被企业破格聘为“专业技术带头人”。在电力市场激烈竞争的形势下,班组攻坚克难,女工们主动参与电压互感器二次压降对电量计费系统影响的探究与实践,优化自动电压控制系统采样逻辑提升调节精度等工作,取得了电网调度两个细则多次重奖,为企业创造了显著效益。在2021年3号机组励磁系统改造中,各位女职工积极参与,勇挑大梁,高效攻关完成了瑞士ABB公司励磁系统国产化技改的艰巨工作任务,在陕西区域电厂中尚属首例,展现了巾帼力量,树立了良好品牌。

  本次取得荣誉是对省总工会对公司各项工作的充分肯定,该公司将继续发挥班组中坚技术力量,提升“巾帼标兵岗”创建水平,以岗位建功为重点,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为企业争当陕西公司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