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甘肃电科院建站签约院士荣获“兰州市荣誉市民”称号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3-01 16:29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马恬 报道 “我们的建站签约院士被市政府授予荣誉市民称号了!”国网甘肃电科院院士工作站工作人员祁怀忠难掩激动:“我要赶紧打电话向王教授说这个好消息。”2月18日,从甘肃省科技厅传来喜讯,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院士专家工作站签约院士王锡凡,被兰州市人民政府授予“兰州市荣誉市民”称号。

  王锡凡是国内著名的电力系统专家,主要研究领域包括电力系统分析规划电力市场、新型输电方式与可再生能源发电等。一直以来,王锡凡都十分关注西北电网的发展,早在2011年6月,王锡凡就曾与国网甘肃电科院就“能源革命形势下我国电力发展的路径”主题开展学术交流,提出电网运行方式变革、分频输电以及我国电力市场改革方向等一系列具有启发性的见解。

  2019年8月31日,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院士专家工作站正式落户国网甘肃电科院王锡凡作为首批受聘院士工作站的专家之一,与国网甘肃电科院的缘分便更加紧密。

  为充分发挥院士工作站价值,甘肃省电力公司每年给予院士专家工作站500万左右的专项研究经费,国网甘肃电科院成立了省级电力现货市场运营技术研究团队、大数据及人工智能应用技术团队和新一代电力系统技术研究团队三个院士专家工作站技术支持团队,共吸纳专业技术人员82人

  依托院士专家工作站,国网甘肃电科院汤广福、管晓宏等多名院士和国内高校专家签署合作协议策划“院士看国网甘肃电力”活动,为甘肃能源绿色低碳发展建言献策打造“高端人才创新论坛”,举办13期学术交流活动。

  2020年底,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院士专家工作站以第一名的优异成绩通过兰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对10家在甘院士专家工作站的评估;2021年再度以“优秀院士专家工作站”获兰州市科协奖励50万元

  在得知自己被授予“兰州市荣誉市民”称号后,王锡凡院士在电话那头笑着说:“我能得到这个荣誉,得益我和甘肃电科院的多年良好合作。现在我也是兰州市民了,感觉很自豪,感谢兰州市政府、市科协和兰州人民对我的肯定和厚爱。”他表示,在目前能源革命和转型的大趋势下,自己的团队会继续深扎基础,脚踏实地,在关键技术领域与国网甘肃公司和甘肃电科院合作开展创新研究,为国家宏观需求服务,为推动我国能源生产与消费革命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