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鲁布革电厂获评罗平县文明单位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1-28 14:20

文明起点  起航征程

——南方电网调峰调频鲁布革电厂获评罗县文明单位

中国电力新闻网通讯员 侯海琳

  近日,罗、县政府公布2021年文明单位、文明村、文明社区、文明乡镇(街道)、文明校园、文明家庭名单,南方电网调峰调频鲁布革电厂榜上有名,被授予2021年度“文明单位”称号,获此荣誉的33家单位。

  2021年以来,鲁布革大力弘扬“是我 全员参与意识,积极构建“人人知晓创建,人人参与创建,人人监督创建”的浓厚氛围把创文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为罗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增光添彩,以创建文明单位助推员工文明素质提升和企业高质量发展。

  展示风采  创文氛围浓

  一年来,鲁布革电厂统筹安排好创文工作企业内部具体工作把创建工作当做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实、抓好,广大干部员工在学史力行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创文献力量”。

  加大宣传力度,通过电厂每日一学、宣传栏、宣传牌等高密度开展包括文明创建在内的各种主题宣传,营造文明创建氛围,号召全厂干部员工说文明话、做文明事,遵德守礼、良言善行,同汇聚文明正能量,展现鲁布革电厂风采

  多主题开展文化活动,结合成立100周年暨史学教育,集开展史学文化体验活动,通过唱红歌、学史、读经典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在全厂上下形成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良好氛围,激发员、群众对史学的思考和行动,为企业文明发展贡献力量;围绕法治、安全、节能等主题建设开展文化宣传和实践活动,实现文化融入,促进干部员工把企业文化理念转化为文化实践,融入管理、切入业务、植入行为。

  助力文明乡风培育,结合乡村文化振兴需求,把电站现场一公里长的文化墙打造成展示企业风貌、文明风、布依风情,彰显企业与地方鱼水深情的厂村建墙、文明风墙和民族团结墙。出资帮扶乃格村文化广场环境改善工程,为“老百姓生活富起来、鲁布革环境美起来”贡献了南网力量。

  人人是主角  创文勇当先

  2021年,鲁布革电厂组建创文攻坚队,以及145人组成的鲁布革电厂志愿服务队按照任务计划表推进创文工作开展,做到专人专管、全员参与、创。加街道社区的沟通协调,把创文工作任务落实到人、分解到每一个支部,确保创文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全厂每一个干部员工知晓创建、参与创建、监督创建。

  在做好企业安全生、经营管理各项工作的同时,2021年,组织200余人次,开展学雷锋活动、义务植树活动、我为城市洗洗脸、安全、法治文化进乡村进校园进社区、节能环保宣传、冠疫苗接种排查宣传等志愿服务等50余次。让企业干部员工在参与志愿服务感受和实践“奉献 友爱 互助 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提高了员工道德素质,营造了崇德尚善的良好氛围。                         

  这一年,电厂干部员工积极融入企业文化建设,文化作品成果丰硕,“廉语清风”等文化作品创作,以诗歌、法、警句、短视频等形式丰富企业文化阵地,完成扶贫专题、史学专题文化手册编制和视频制作。两个原创作品分别在云南省煤炭电力化工工会文艺汇演和“玫瑰香 芳心向”读活动获得一等奖,表达对成立100周年的祝福,展示了鲁布革人的风采,将企业文化实践不断推向深入。

  企业以文明护航发展,因文明行稳致远。

  回首走过的30多年奋斗历程,作为和鲁布革经验的策源地和鲁布革冲击的发生地,鲁布革电厂曾经创造了很多的奇迹,先后荣获我国第一批一流水电厂、全国文明单位等荣誉,它的光荣历史熠熠生辉,追逐文明进步的梦想永不停止。

  新的一年,鲁布革电厂将对标优秀单位、优秀企业,对标文明单位测评体系,统筹安排好创文工作企业生经营工作永葆鲁布革初心,珍惜和维护好“鲁布革”品牌携手迈进文明创建征程。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