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遂宁供电:走街串巷忙宣传 谨防外破保供电

来源: 时间:2021-04-25 16:15

  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李仁建 报道 “师傅,你对这条街上电缆敷设情况是否了解?临近电缆开挖时要注意什么,你清楚吗?”4月19日,国网四川遂宁供电公司沱牌供电所员工宋兴海、杨培刚来到射洪市柳树集镇,向正在进行路面开挖的挖掘机师傅询问是否清楚电力设施保护措施和相关要求。

  近期,射洪市柳树镇计划对集镇老街污水管网进行改造施工,而在施工过程中极易对敷设在道路下方的电缆造成破坏。对此,国网遂宁供电公司主动对接施工单位并进行安全告知,组织员工开展安全巡视和宣传,确保现场施工人员详细了解电力线路走向、埋设深度和开挖方式。

  在巡视检查过程中,每到一处开挖现场,巡视人员便会“叫停”一次,上前询问正在进行路面破碎施工的操作人员和现场负责人,仔细了解施工人员是否清楚线路下方电缆敷设情况、临近电缆处的开挖方式和安全注意事项;告诫现场负责人在每次施工前必须理清电缆走向,再小心谨慎破土,如有任何疑惑,应立即停止施工并及时联系属地供电所,保障电力设施不受破坏。与此同时,巡视人员还通过发放宣传画册的方式,对现场及周边群众进行电力设施保护宣讲,增强电力设施保护意识,营造人人参与电力设施保护的良好氛围。

  据悉,国网四川遂宁供电公司还与地方政府建立沟通联防机制,在主动获知施工信息基础上,将安全防线前移,采取常态化的巡查和宣传。同时,国网四川遂宁供电公司还要求片区管理人员必须准确掌握各自辖区内临近电力设施保护区的施工作业,建立人员、机械档案信息,确保施工现场安全能控;对正在施工的现场要增加巡视检查频次,清楚施工情况和施工进度,确保施工现场安全可控;对存在安全风险的施工现场,进行书面安全告知、安排人员蹲守,确保施工现场安全在控;进一步完善施工现场安全警示标志,包括电缆走向标示、限制高度等,警钟长鸣。


责任编辑:郭志宏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